昆德斯:荷蘭將審判擊落馬航MH17肇禍者!

2017年07月06日     3,295     檢舉

(阿姆斯特丹5日訊)荷蘭外交部長昆德斯(Bert Koenders)周三發表聲明,指2014年在烏克蘭擊落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MH17的嫌犯,將會在荷蘭法院依據荷蘭法律接受審判。但目前有關當局並未點名任何嫌犯。

 

路透社報導,昆德斯表示,檢控擊落客機嫌犯的決定,是由參與空難調查的國家作出,即澳洲、比利時、馬來西亞、烏克蘭及荷蘭。他在聲明中又指,上述國家將會在檢控疑犯一事上合作。

在此之前,曾有人嘗試就這起事件成立國際法庭,但在2015年遭俄羅斯阻止。

MH17客機於2014年7月17日由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在烏克蘭東部上空被擊落,機上298人全部罹難,死者來自17個國家,其中196人是荷蘭人。

由多國組成的調查小組表示,飛彈在叛軍控制的烏東地區發射,而發射車來自俄羅斯。

荷蘭:馬航MH17遭俄飛彈擊落 家屬要兇手

昆德斯:荷蘭將審判擊落馬航MH17肇禍者!

(2016年9月29日訊)馬來西亞航空MH17在2014年於烏克蘭東部遭到攻擊失事,當時許多人都懷疑俄羅斯該負責,俄國則將箭頭指向烏克蘭政府。由荷蘭檢方主持的「國際聯合調查小組」28日公布的調查結果,擊中客機的BUK(山毛櫸)地對空導彈來自俄國。罹難者家屬公開向俄總統普亭喊話,要他交出「兇手」。

2014年7月17日,馬航MH17班機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機上298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全數罹難,其中196人為荷蘭公民。外電報導,由荷蘭領導、包括澳大利亞、比利時、馬來西亞與烏克蘭的檢察官組成國際聯合調查組(JIT),經過2年多的調查,宣布馬航MH17是被一枚山毛櫸9M83導彈擊落的,「導彈來自俄羅斯聯邦境內」。

英國BBC報導,俄羅斯回應,批評該國際調查結論「極為政治化」,俄方堅稱山毛櫸導彈「絕沒有擊落」馬航航班。

不過荷蘭首席警方調查員鮑里森(Wilbert Paulissen)指出,國際調查小組把精確調查出發射導彈的地點,在一個叫Pervomaiskyi的村莊外田野,而這個地方當時由烏克蘭叛軍控制,在發射後,該飛彈系統7月17日又被運回俄國。

儘管宣布擊落馬航MH17的飛彈來自俄羅斯,參與飛彈運送、發射的100多人都涉及此案,但調查小組並未公布任何名單,死者親屬基金會的主席Evert Van Zijtveld表示,除了知道真相以外,家屬最渴望的是「所有行兇者皆受到法律制裁」。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Netherlands to prosecute yet-to-be-named MH17 suspects

AAP on July 6, 2017, 3:37 am,Victims of the downing of flight MH17 will get justice with the Netherlands taking over the prosecution of suspects, the Turnbull government says.

Dutch Foreign Minister Bert Koenders on Wednesday announced suspects in the July 2014 incident would be prosecuted in the Netherlands, though none have so far been named.

The criminal investigation is still ongoing and it's unknown when the trial will start.

Prime Minister Malcolm Turnbull and Foreign Affairs Minister Julie Bishop said the government had full confidence in the "quality, impartiality and integrity" of the Dutch legal system.

昆德斯:荷蘭將審判擊落馬航MH17肇禍者!

The Netherlands has taken over the prosecution of the downing of Malaysia Airlines flight MH17. Source: AFP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